旅行

旅行,讓我看見世界的寬廣,卻發現自己的渺小....

即便如此,我還是夢想著用自己的這一雙小短腿走遍天下,用步行的速度,體驗.發覺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倫敦街頭---櫥窗內.櫥窗外 London Shopwindow












2010年十月,

Ashely在倫敦待了兩個多禮拜...



由於行前才剛從上海世博回台不到3天,

馬上便立刻再將旅行箱中夏衣換冬衣,打包上飛機...

這次的英國之行為臨時起意,所以事前並沒有做什麼功課.特別安排哪些行程,

就這樣倉促的飛到了倫敦希斯洛機場 ( Heathrow Airport ) ...









到了倫敦後, Ashely才開始著手Survey一些景點安排的資訊.




在這些高物價的歐.美國家旅行,許多的飯店.景點票價或是交通費用,

一般來說都是越早預訂就越便宜!


所以,

像我這次那麼匆促的旅行決定...



想當然爾...

要矇到便宜車票或是優惠票卷的機會本來就十分渺茫.......




果然,

幸運之神並沒有辦法每次都特別眷顧Ashely~










我找遍了各大旅遊優惠資訊網站,臨時要訂一張到愛丁堡的車票...

娘的咧!!!

動輒就是七.八千塊台幣.....

飯店也是隨便就要六千多起跳...

而且這還是超爛的喔!



有多爛咧?!

五.六樓,要你扛著隨便一.二十公斤的行李箱爬樓梯還不打緊,

牆壁整個掉漆.沒有免費的網路.房間舊到不行....

哎~

反正一整個就是兩光到了極點...





在不眠不休瘋狂的搜尋了兩天後!

我徹底死心了.....  Orz






不過,

一向樂觀的Ashely雖然小小惋惜,但也不至於因此感到沮喪!

於是,我很快的就調適好放棄去其他地方的期望,

既然沒有安排,那就乾脆什麼都別研究了.....

與其待在電腦前找東西....

不如出門隨便亂走吧!







是的!!

Ashely就是這樣容易擺爛的一個人,

總是能夠不費吹灰之力的說服自己------

“既來之則安之!一切放輕鬆就對了! 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嘛 ~  想那麼多幹麼呢?”








呵呵~

也因此,

我的旅行計畫常常因為一些阿撒不魯的理由而變動,

不然就是突發奇想,說走就走....



雖然這樣隨興的旅行似乎很沒有目的!

不可否認,偶而會讓自己的旅行腳步稍稍地感覺有那麼些懶散....
(迷之聲 : 只有“偶而”跟“稍稍”而已嗎??!)


也常常發生去到某些國家後,卻連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景點都沒去到的窘境.... Orz


       例如 : 之前到過泰國五次!每次都決定要去曼谷的重要景點---大皇宮....
                但是沒有一次有去成功地!
                直到上一回(也就是第六次)的某天,
                因為難得起的特別早,臨時起意竟然才真正的去到!真的是超扯的吧!




其實... 每到回程之際,Ashely總會知道要檢討,並且小小懊惱反省一下下....
 
但是,

老實說.... 大部份的時候我還蠻享受在這種漫無目的的漫步旅行中,

也常常在這樣沒有預先期待想像的旅程中發現驚喜~

我自己是覺得這種感覺挺浪漫的啦~~~

呵呵!








於是...

我總能輕易原諒自己每次的不用功,

並樂於享受在那種“巷子裡面的巷子裡面”闖蕩冒險的奇妙感覺~



如果走到盡頭是什麼都沒有的無尾巷也無所謂 ,反正本來就沒抱啥期望!


但是,

如果穿過巷子裡發現通道那頭另有一片新天地,

就像陶淵明所著“桃花源記”文中描寫漁人忽逢桃花林! 那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境轉折,

便會有一種彷彿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喜悅.驕傲感受!


那種意外之喜,應該就像那個 “買了20塊錢的肥皂,結果統一發票對中頭獎”般的驚喜爽度吧!









嗯~

解釋這麼多....無非也是藉此給大夥點心裡建設.....

從老娘的網誌中可能得不到你想要的明確旅遊資訊!



不過,希望大家能夠原諒Ashely腿短走得慢....

我會盡量將自己緩慢步伐路程中發現的生活驚喜,

以及那些常常一不小心就被忽略掉的街角小風景紀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去年十月的這趟英國倫敦之旅,便是散漫Ashely最最典型的一次“遊魂旅行法”的代表!

每天總是睡到自然醒,然後心情輕鬆地背起相機跟包包出門去~



沒有行前的旅遊景點安排,我流浪在倫敦的街頭!

每天走許多的路,累了便坐在路旁觀察攜來嚷往的人們,

這樣對我而言也是充滿趣味地!









倫敦------這個全世界物價.消費水準排名第二,僅次於法國巴黎的城市!

時尚的設計隨處可見!

尤其是走在倫敦一區的商圈巷弄中...

無論是百貨公司還是街角小店,幾乎每一間的櫥窗佈置設計都極具巧思.特色!





而我這個口袋淺到快破洞的背包客,

雖然每次只能站在店門外,把臉扭曲地緊貼在充滿強烈設計感的玻璃櫥窗上-------“望梅止渴”,



但是,

我總會安慰自己------玻璃門內的奢華美麗我帶不走!

不過,

至少Ashely還能夠用影像紀錄下曾經讓我“遇見.佇足”“櫥窗內.櫥窗外”!









某些角度,從透明的玻璃中透視店裡面的裝置世界 ; 

某些角度,從玻璃的反光面上反射映照出店門外的街頭風景!





這樣的感覺很有趣吧!!! 











不要說倫敦的百貨公司,連路邊隨便的一間小店,也都很講究佈置喔~


1 .




2 .






鎮日在店裡面工作的店員或許也想像我一般悠閒的在街頭亂晃吧!


3 .






隔著玻璃從外面看進櫥窗內選購商品的客人~



4 .






原來在外頭望梅止渴的不只我一人~~~XD


5 .






這幾張送給想昏(x) 婚(o)的幾個好姊妹們! (歡迎對號入座)


6 .




7 .





8 .






舒活區(SoHo)的 Sex Shop 櫥窗上貼著優惠折扣的標示~


9 .






不知道這些老外阿姨經過時會不會像保守的東方人一樣感到難為情呢?

感覺她們的步伐也是匆匆經過呢.... ^ ^


10 .






糖果.餅乾.甜點...的商店櫥窗也一樣不馬虎喔!


11 .




12 .







這一家店賣的都是一些古早英國的傳統糖果喔!

讓Ashely想起從前阿嬤開的雜貨店賣的小零嘴~

那些透明桶子裝的糖果,足球鋁箔包裝巧克力.黃金糖.可樂曲線瓶形狀的橡皮糖......等

看到那些包裝及傳統的糖果味道,似乎能夠勾起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一般...

不知道這樣的店販售的甜蜜氛圍,對於英國人而言,是否也能喚起他們的童年記憶呢?


13 .




14 .






在氣溫零度的夜裡...餐廳.咖啡廳中溫暖的燈光氣氛總是特別誘人...

相對地!站在外面拿著相機受凍.顫抖的我也總是感到特別心酸吶~~~ (泣)



   PS:沒辦法啊~
         和Peggy在一起時,愛吃甜點.美食,口袋又淺的我們,只好故意找了那種明明看起來不怎樣的店,
         隨隨便便點兩塊三角形的蛋糕 ,還不敢叫飲料喔....
         卻總是意外地花掉我們“一千多塊”台幣!
         像這種貴翻天又難吃到爆炸的踩地雷事件屢試不爽!
         所以...後來我們寧願吹著寒風,遠觀著櫥窗中英國食物偽裝的美味!
         也不願意再次跨越雷池一步,褻玩祂難吃的真實面目... (嘆)


15 .




16 .




17 .




18 .






百貨公司那就更不必說了!每一家的櫥窗各有其設計特色在~

我忘了這間叫什麼了~那是某一天看完歌劇準備走去搭地鐵時經過的百貨公司...


19 .




20 .




21 .




22 .




23 .






說到百貨公司,就絕對不能落掉倫敦最具盛名.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貴婦百貨-----Harrods

有關於Harrods百貨公司的概況介紹請見----英國---Harrods之貴婦下午茶

既然是貴婦百貨公司,其櫥窗設計走的完全是精緻豪華路線!


24 .




25 .




26 .








Harrods Shopwindow 有一個特色就是---每一櫃都有不同的金屬色澤半透明紗簾,

每幾分鐘便會規律地自動開闔紗簾,讓櫥窗內透出的燈光呈現不同的色調!

也因為紗簾的金屬光澤讓櫥窗內的商品更顯貴氣.閃耀!


 27 .




 28 .




 29 .





30 .





31 .




32 .






這是一個百年的義大利男性時裝品牌------ Ermenegildo Zegna 的Shopwindow
在曼谷的某間百貨公司裡Ashely也有看到一模一樣的櫥窗設計...

我猜想,Ermenegildo Zegna應該是每季有一套全球統一,固定規格模式的櫥窗展示設計風格吧!


33 .




34 .




35 .




36 .






櫥窗裡.櫥窗外在同一面玻璃上呈現的畫面有一種“虛擬與現實”的不平衡感覺...


37 .




38 .




39 .






這幾盞是施華洛施奇( Swarovski )的水晶燈~

透過光線的照射會呈現出不同顏色的折色光... 很美吧!

40 .




41 .






儘管 Harrods 的櫥窗華美綺麗.炫光奪目...

但是,

老實說那並不是Ashely所喜愛的Style...







在倫敦...為數眾多的百貨公司裡頭,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位在攝政街的巷子之中!

猜到了嗎?

嘿嘿.... 就是那間創立於1875年的 Liberty




黑白相間的外觀,造型為標準典型的“都鐸式建築”

 
什麼是“都鐸式建築”呢?



那是指十六世紀前半葉風行的一種英國建築風格,

大約1485~1558年之間,約亨利七世.愛德華六世在位期間,

介於“歌德垂直式”(Gothic Perpendicular)與“帕拉迪奧式建築”(Palladian architecture)的轉型期風格,






嗯......

Ashely這樣解釋應該十分抽象....

大夥應該是有看沒有懂,對吧?!

舉一個在台灣所能見到最具代表性的“都鐸式建築”例子 -------台北故事館

這樣大家應該就比較能想像瞭解了~





好了......拉回重點!

再扯下去沒完沒了...




關於“ Liberty 百貨公司”呢.....

下回我會另外寫一篇專門的介紹!




關於 “都鐸式建築”呢.....

小短腿也會陸續整理出在各地所拍下的照片來另行介紹這樣的建築風格及發展歷史!






咱們還是先來看看Ashely在倫敦最愛的百貨公司----- Liberty 所呈現地櫥窗展示設計吧!



42.




43 .




44 .




45 .




46 .




47 .




48 .







我所喜歡的便是這種色彩豐富繽紛.大膽前衛,附有些許幽默感,卻又不至失去質感的設計!

這樣的設計讓我覺得相當有趣,

除了保有商品本身的質感外...

另外這樣的櫥窗畫面呈現所帶給我的感覺-----是一種顛覆邏輯的輕鬆幽默態度在其中!



不過,這是我個人的觀點啦!

每個人的喜好畢竟不盡相同...

像 Peggy 就說她並沒有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比較起來她還是覺得 Harrods 的 Shopwindow 比較美.....




呵 ~

所以我在想..... Liberty 的櫥窗設計會特別對我的味,

大概跟我本身便是個邏輯奇異.有超強好奇心及顛覆常理的思維,

加上許多天馬行空的想像和凡事輕鬆以對的大膽性格有關吧!





小短腿與 LONDON Shopwindow 的懈逅就先介紹到此...

這個月竟然擠出四篇文來....實在是太感人啦!!!! (一整個呈現喜極而泣狀態)





49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