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行,讓我看見世界的寬廣,卻發現自己的渺小....

即便如此,我還是夢想著用自己的這一雙小短腿走遍天下,用步行的速度,體驗.發覺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直到路的盡頭” 開書文

這可不只是一篇開箱文,

而且還是一篇“開書文”喔 !  這就稀奇了吧 !


一直夢想能夠環遊世界的我在今年過年前終於下定決心並著手開始計畫,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也閱讀了許多相關書籍,

通常非工具書之類的遊記,大部份我都在誠品看看而已,很少會買...

尤其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許多文章早已在網路上閱讀過,

部落格作家的著作更難讓人有購買的衝動~~~

但是,我卻在博客來訂了這本張子午所寫的“直到路的盡頭”

原因無他,只因為這本書特別的設計...





一本描述作者從中國長安騎著自行車到葡萄牙羅卡角的遊記,

有這樣的熱情.勇氣及意志力的年輕背包客,他並不是第一人,

描寫為了夢想而揮灑出來的青春記錄,這也不是第一本書,

但是這本書吸引我的卻是灰黑單調的封皮設計及看似從舊書攤買回來的磨損痕跡,

就像是一本塵封已久,滿滿紀錄著生活的筆記本一樣,夾雜了許多單據.便條.明信片,

一條大橡皮筋將夾在裡面的資料綑綁著,好似這些寫著生活的內頁已翻到隨時可能散落一般~~~















更特別的是,這本書的內頁是相連的,邊都沒有裁切過,

讀者要看這本殊的內容是需要一頁一頁慢慢割開地!!!

這.....也是最讓我感到驚奇的地方!





全部沒切邊的書要一頁一頁割開










連印刷的記號都在



割的破破爛爛的邊




沒耐心的我割到一半想說先看一部份的內容好了,

才發現,這本書最好的處理方式不是一次全割開,

而是看到哪割到哪,

感覺這樣的設計是為了讓讀者放慢閱讀速度,盡量能夠跟隨著作者的旅行步調

包含自行車緩慢的前進速度與未知未來

就像子午在旅程中,對未來行程目標的期待與尚未探知的神秘感

在讀者割開下一頁紙張時,也能夠獲得情緒上的感受與紓解

步調不會太快,好似閱讀者本身跟著子午在紙上旅行一樣....



關於內容部份就不再贅述,每個人對於閱讀後的感覺也不甚相同,
 
這或許不是一本相當精彩的遊記,

卻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作者旅程中的孤獨.掙扎.悸動及真實自我的省視...


另外的心得 : ㄣ~~~出版社應該隨書附贈一把鋒利的小刀....

為 了看這本書,我還翻箱倒櫃費了好些精力才找出一把生鏽的美工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