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行,讓我看見世界的寬廣,卻發現自己的渺小....

即便如此,我還是夢想著用自己的這一雙小短腿走遍天下,用步行的速度,體驗.發覺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出走埃及----街角的表情

這一個月來四處流浪...
從九月中去上海世博後,緊接著就到英國.北愛爾蘭.埃及去了!
很多地方上網並不是那麼方便!

旅途心情的分享或許無法那麼及時〜



回到台灣想整理照片時每每看著旅途的畫面,
腦中又會再次回那一刻的情境.....
趁記憶深刻時記錄下來吧!
免得每次拖久了...
當下的感動或趣事漸漸淡忘.....
而寫日記的動力也越來越薄弱了〜



好了!不說廢話!

先貼一些Ashely在埃及街上.市集.火車上.船上...隨手拍的------埃及人生活速寫表情!


1.




   如果不覺得曼谷塞車很嚴重 ...
   那麼一定要到開羅來見識一下什麼叫做真正亂七八糟的交通!
   30分鐘從機場到飯店的車程我坐了100分鐘的車還沒到....
   初到埃及的Ashely從車窗裡往外拍...旁邊那輛車裡頭的埃及人對我笑了一下!
   於是我對他指了指手上的相機意圖徵詢他的同意讓我拍他.....
   從他的表情中,我想我已經得到了友善的回應 ......

2.




3.



4.



5.



6.





   住在沿著尼羅河往南行駛的船上3天,
   我和船上大大小小幾乎全部的人變成了朋友!
   從船老闆到船員;從櫃檯到房間清掃人員,從船餐廳經理.廚師到服務生......
   甚至是船上來自其他國家的乘客....
   熟不知我是半夜拿老爸的“東方美人茶”到船上夾板酒吧和船上的服務員及其他旅客,
   用劉氏破英文搭配比手畫腳 ...假裝一附有模有樣的高深台灣茶道交關來的!
  
7.



  
   從此之後我的餐桌上總會多出別的旅客吃不到的廚房員工私房菜....
   最開心的是....由於老外不吃雞翅,所以船上的Buffet永遠都是乾澀的雞胸肉 ....
   餐廳的埃及朋友們總是會把雞翅膀烹調好偷偷放在我的餐盤裡 .....

 
8.




   我去銀行用美金換埃鎊的時候,正好看到他從銀行裡走出來 ...
   手裡竟然還握著一疊鈔票數呢〜〜〜
   埃及人難道不知道“財不露白”嗎? 


9.




10.



11.



12.



13.



14.





   嘿嘿〜搭臥舖火車從阿斯旺回路卡索的路上經過的小村...
   這個大嬸正在專著舒爽地挖著鼻屎....
   看她陶醉的表情,

   熟不知“狗仔”---Ashely就在火車內隔著車窗把這經典的一幕照了下來 ..... 

15.

  


16.





  
  我很喜歡看埃及人的眼睛....

  感覺起來好似法老們遺灑在尼羅河的明珠一般...深邃。明亮!
  
17.




   埃及人的婚禮都是在夜晚舉辦 ....
   很特別的是他們的迎娶車隊還會沿路蛇行按喇叭!
   剛開始Ashely不知道這個習慣,還以為埃及的飆車族竟然那麼猖狂.... 

 
   照片中的新人是在 Kom Ombo
鎮上遇到的!
   那時我們的船才剛剛靠岸...
   我聽到了手鼓的聲音及許多人歡呼唱歌的聲音 ....
   於是Ashely興奮地跑下船想靠近看看〜
   結果竟然被邀請一起進入婚禮的遊行隊伍跳舞〜
   小鎮上的人不會說英文...
   雖然埃及人是講阿拉伯語,
   但是我們彷彿能溝通似地!
   其實,笑容就是所有人類最容易的友好交際表達! 


18.




19.




20.



   
  這是埃及男人的傳統服裝,
  開羅相較於埃及其他地方較現代化,

  在路上也比較少年輕人做這樣的打扮,
  不過到了埃及南部或是較為鄉間的地方還是依然可以看到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人們 ....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在埃及的街頭常常都可以看到抽水煙的店或酒吧!

  水煙的味道很香,有個種口味的煙草可以選擇 ... 
34.



35.








  旅人看什麼都稀奇......拿著相機到處拍
  原來當地人也看旅人稀奇啊!
  照片中的阿伯很有趣,Ashely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沒想到被他拿出手機給反搜證了....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個月還想去泰國繼續流浪.....

希望這段時間可以盡快把前些時間的遊記和照片整理完.....
冏RZ〜






1 則留言:

  1. 妳好愛拍人喔~
    但拍的粉酷,感覺到埃及人的味道~


    Cherry

    回覆刪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