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行,讓我看見世界的寬廣,卻發現自己的渺小....

即便如此,我還是夢想著用自己的這一雙小短腿走遍天下,用步行的速度,體驗.發覺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筌壽司

那天去台大醫院做完睡眠檢查後,突然很想吃日本料理...

於是用iPhone連上平常很喜歡瀏覽的美食部落格研究一下,

找了幾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打電話去預約 ...

沒想到大多數的店禮拜一都休息....

而偏偏我呢.....是那種只要想要做某件事的慾望被扇動後,

就會一整個呈現殺紅了眼 ...非做到不可的狀態 ....

於是便拖著剛下班的Willis幫忙我一家一家的打電話詢問,

在連絡了十多家之後 ....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被我找到一家週一照常營業的日本料理店啦!!!!!!!

訂好位的那一刻....我也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




好了!

廢話不多說!
 
今天要介紹的店是位於台北市東區復興崇光百貨附近的壽司店。



筌壽司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東街 29號 1樓

電話 02-27711856



筌壽司的店面空間小小的,感覺很溫暖 ...

有一種江戶的味道.

馮師傅的名字中有一個“筌”字,

店名因此而來 ...
 
點餐方式是給小筌師傅預算,一般來說晚餐是1500元/人起...
 
他會先問客人的喜好,

例如:想要生食多一些? 還是以熟食為主? 有沒有不吃的東西 ...之類的問題


然後由師傅依照預算及當日現有魚貨為我們配菜...


難得有時間能夠跟Willis一起好好吃頓飯,
(其實根本就是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欲還硬是拿W當藉口 ...)

於是我就很豪氣的跟小筌師傅說:“今天想以生食為主,沒有預算考量!”


嗯......就因為這句話 ...   

果然吃的很滿足 ...不過,卻也因此從皮夾裡跑掉了“六張小朋友”... 






1. 店內只有一列吧台,座位不多


2. 前菜依序是竹筍凍. 螢烏賊佐醋味噌. 北海道小香魚



3. 竹筍凍冰冰涼涼的,吃起來相當爽口



4.



5.



6. 師傅在座位前放置一個陶盤,上面放置現磨的山葵.醃蘿蔔.薑片



7.  北海道鮫鰈刺身
    上面黃色的碎末是柚子皮,咀嚼後口中帶著淡淡的清香



8.



9.  蟬蝦  
    產於日本沖繩.宜蘭外海,肉質較龍蝦 Q彈,從水缸中線撈起來處理,因為很新鮮所以很甜



10.



11.



12. 搭配旁邊紫色切成絲狀的日本野姜花一起食用,會有一種很特殊的清香甜味



13.



14. 紫蘇花綴日本鱸魚刺身



15.



16. 海菜蒸煮鮑魚
     將海菜放置於鮑魚下蒸煮,讓鮑魚帶著淡淡的海菜香味



17.



18. 白魽魚刺身
    口感很有彈性。



19.



20.



21. 日本黃瓜魚刺身
     顧名思義,魚的味道真的就像小黃瓜一樣,非常清爽



22.



23.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將小黃瓜放置在魚身上處理過,
     師傅把整只魚拿給我聞,結果還真的帶有淡淡的黃瓜味ㄝ〜



24. 牡丹蝦握 



25.



26. 北海道八角魚盛紫蘇葉
     味道清甜,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的



27.



28. 北海道八角魚就長這樣,有著像飛魚一樣的翅



29. 烤牡丹蝦頭填充醋飯



30. 青魽握



31. 口感超濃郁。很甜。油脂豐富



32. 日本岩手生蠔軍艦



33. 入口不像一般生蠔濕滑軟爛,吃起來稍有彈性



34. 北海道馬糞海膽。蟬蝦握



35. 有彈性的蟬蝦和著口感濃郁的海膽,一整個超好吃



36. 赤貝握



37.



38. 微炙黑鮪魚上腹握



39. 看到那個分佈均勻的油花沒有?!
     經過微炙後吃起來表面脆脆地,入口即化卻不油膩,還帶著烤過的焦香味



40. 小鯽魚蝦松握



41. 像這種白肉魚,只要稍微有一點不新鮮,就會有腥味...
    這新鮮的食材不但一點不腥,還帶著魚肉本身的清香味



42.



43. 宮城縣黃瓜卷



44. 蝦松/蝦泥鞍掛玉子燒 



45. 一整塊還沒切的玉子燒很像油豆腐吧! 
     別看這再平常不過的料理...超好吃的!很鬆軟。細嫩,半生熟的燒蛋咬下去高湯溢滿口中



46. 日本愛知縣味噌蟬蝦湯



47.



48. 用蟬蝦殼熬煮的味噌湯,味道很鮮甜



49. 餐後甜點“水果凍”



50.感謝今天為我們服務的小筌師傅
 



小筌師傅邊做料理時會邊跟我們介紹食材,

看我在拍照還會很貼心的把沒處理過的魚生拿給我看,然後悉心的解說 ...

也會配合客人的用餐節奏調整出菜速度... (像我因為顧著拍照...所以一整個吃超慢的....)

最後,在遞上名片時,還很貼心的問我們餐點合口味嗎? 是否有需要調整改進的地方?


嗯....

筌壽司整體營造的用餐氣氛很溫馨 ...

師傅對於料理及服務上的誠意也一整個讓我覺得很感動 ....


謝謝他給了我一個滿足.滿意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