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行,讓我看見世界的寬廣,卻發現自己的渺小....

即便如此,我還是夢想著用自己的這一雙小短腿走遍天下,用步行的速度,體驗.發覺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Vacio的誕生





Ashely自己本身是個中了“旅行毒”的背包客…
工作每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蠢蠢欲動,
忍不住就想背著包包出去流浪一陣子~




一直到去年6月,

Ashely心一橫.牙一咬,
揮別了7年多來,一個同事很好.性質我很喜歡又有興趣的工作-----房屋仲介,



在那個職場裡,我學會許多…
認識了各行各業.形形色色的客人!
我很幸運地,總是遇到很多人很照顧我的人,
排除工作互動之外,許多更成為了我真正生活中的好朋友~~~



也因為如此,
我從很多的客人身上見識了不同的領域及眼界…
看的越多,越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夠!
心胸不夠開闊.眼界不夠遼遠.心地不夠善良.思想不夠成熟.認識的世界不夠寬廣…



於是,即便我再喜歡,
房仲工作帶給自己的成就感及收入看似不差…


但是,我知道自己必須有更多的進步!!!




大約8年前我就開始試著自己自助旅行,
從台灣到海外……
去年離職後更一口氣走過了許多國家~
雖然還沒達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但是我知道那是一件可以逐步實現的計劃!!!





在旅行的過程中,
常常我是漫無目的,沒做功課的到處探險~


不過,老實說…
初期剛開始自助旅行時並沒有辦法讓心態如此放鬆~
尤其到了一個陌生語言的陌生城市!



詳細的攻略.有計劃的步調確實可以讓不安的心有些許目的的踏實感~~~




因為曾經經歷這一段徬徨的旅行過程,
所以可以瞭解許多人是因為不敢到陌生地方,或是不敢嚐試陌生新鮮的事情,
以致遲遲無法踏出自助旅行的第一步…
只好參與旅行社的安排,
腳步急促,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進購物站…等!
或是到一些本地人壓根不知道的.專門包裝給外國遊客的景點
聽一些不盡確實的旅行社官方故事~~~






愛上旅行的我…
覺得這樣美妙的探險體驗,
台灣的年輕人怎能錯過鼓起勇氣背著包包出去闖闖的機會呢?!



於是期望自己可以用綿薄的力量給與新新背包客一些踏出第一步的勇氣,
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自助旅行過程中所能夠帶來的成就感及意外驚喜~





泰國-------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國家,
從7年前和家人到蘇美島渡假過後,
Ashely幾乎每年都會到這個充滿豐富色彩.文化多貌的活力國度!


即便走過了歐洲.澳洲.亞洲.非洲.東南亞.東北亞…等,許多地方,
泰國依舊是最讓我著迷,忍不住一去再去的國家~



離職之後流浪了一段時間,
我選擇停留泰國落腳稍作休息~~~
沒想到這麼待了一.兩個月,便起了定居在這裡的念頭!!!




2011年過年後…
Ashely鼓起勇氣在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國度,開始另一段的新生活!
將推廣自助旅行的理想化諸為實際行動!


並遊說拉攏了玩起來很瘋狂.幻想以後要開個小餐廳酒吧的妹妹-Monica一起來曼谷,
希望可以由我們的小民宿開始...逐步打造各自的夢想~~~



於是……



Vacio就此誕生!!!












Vacio是Ashely和Monica,一對台灣姐妹 (花) 在曼谷新開的迷你規模民宿,
沒有五星飯店豪華的設施,
卻希望以我們貼心的服務及熱情讓旅人能夠感覺到一種在家的心安~





Vacio的理想是提供背包客一個安全.乾淨.方便.輕鬆.舒適.溫馨.便宜…
而且可以交流資訊的落角地!


針對不曾自助安排旅行的客人,
我期望自己可以儘量以過去的經驗,
客製化提供不同客人.不同年齡想旅行的方式建議!
無論吃.喝.玩樂.陽光文化行程,或是燈紅酒綠的多樣夜生活,
Vacio都能提供詳細.深入的在地資訊及不同玩法的圖文攻略~





以Ashely目前有限的經濟能力,
這樣的理想實現是需要許多熱情及一股腦的衝勁~



基於不願意妥協犧牲貼心服務的考量,
Vacio初期目前的房間數目並不多,
所以我們可以儘量周到地照顧到每一位客人!



以我們現在的規模還沒辦法請人,
因此無法提供像飯店一樣每天整理房間的客房服務,
不過如果需要換浴巾,或是想要整理是可以隨時告訴我的!




我們不會提供早餐,
但是Vacio的房型都有廚房,
如果有興趣,我們甚至可以簡單的教授一些簡易的泰式料理!!


或是提供很多美食的訊息及周邊好吃的小吃介紹,
泰國小吃是非常便宜又多樣化地!
當然我們亦能提供比較高級精緻的餐廳選擇,
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考量出去探險嘗試~



當然,
如果恰好有一團的人數,
懶得做功課找資料,又不想要走一般旅行團的行程景點地,


無論你想要
“泰奢華”“泰知性”“夜泰美”“泰便宜”“泰好吃”“泰瘋狂”“泰悠閒”
或是老少皆宜的家庭親子行程……

Ashely亦能提供客製化地導遊服務喔!


讓客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腳步及喜好,
簡單地用當地人的方式,或是搭乘Local交通工具,輕鬆體驗背包旅行的魅力~~~



即便因為種種考量…沒有住在Vacio,
同樣身處於異鄉的台灣朋友,
有任何需要幫助或是想要瞭解什麼資訊我一樣會相當樂意提供喔!!!




因為,
Ashely開設Vacio民宿的最大希望---是因為自己非常地喜歡泰國!!


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夠做到----
“讓來過泰國的人也都會因為在這裡的渡假時間感覺到快樂而愛上這個國家.這個城市!”




關於Vacio詳細請見:  台灣姊妹(花)的曼谷民宿Vacio/Vacio Guest House BKK





相簿中有Vacio目前的各種房型的介紹~






預瞭解詳細資訊請留言或mail



PS:另外,如有一個人的背包客要省錢想單間分租的話,

Vacio若有空房願意提供另外的省錢方案,意者請電洽或email詢問!






E-mail : Vacio2011@gmail.com

泰國電話 : 0899363838 . 0813610800 從台灣撥打 : +66899363838 . +6681361080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