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旅行,讓我看見世界的寬廣,卻發現自己的渺小....

即便如此,我還是夢想著用自己的這一雙小短腿走遍天下,用步行的速度,體驗.發覺生活中的感動與美好!

你不要的每一件小東西,也許是柬埔寨的小孩子一輩子的寶貝!!




這是DogFace目前資助的柬埔寨孤兒院之一,他們男孩子目前的寢室就長這樣

連門都沒有,晚上就是餵蚊子!





他從柬埔寨拍了這樣的照片給我看....

看了實在讓人感到相當的鼻酸~



DogFace在幫當地的孤兒院做教育計畫

這兩天他到曼谷來辦事,也順便跟我聊了一些近況!

跟他聊天的過程中,我感覺到心中許久不曾的激動....





我跟他說....他的一翻話讓我想起以前發生的一個小故事~





有一次....
我去一個觀光景點玩,
那裡有滑沙的活動,
有許多的小販在那裡推銷....


由於我沒有去玩,僅僅站在旁邊看~


結果有個六歲的小女孩跑到我的旁邊說
" 姐姐,你好漂亮喔~你為什麼不去滑沙? "

我說 :
"因為我以前玩過了啊~ "

女孩 :
"你去再玩一次吧! 滑沙會讓你更漂亮地! "

我:
"為什麼?"

女孩:
"因為滑沙的時候妳的長髮會飛起來,就會很漂亮啊~ "

我:
"你年紀那麼小,怎麼那麼會說話?!"
"而且你的英文怎麼說的那麼好?誰教你的? "

女孩:
"我自己學的.....跟來這邊玩的客人學的啊~~~"

我:
"你好認真喔~怎麼會想學英文呢?"

女孩:
"因為我要賺錢啊!! 學好英文才可以賺錢... "




聽到的當下,我感到超心酸地....
六歲的小朋友...
用天真的口吻理所當然的回答我這樣超齡現實的答案!
那幾天....我心裡就這樣悶悶的好一陣子~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心裡卻很空虛.....
在工作職場上冷漠了太久~
我需要找尋更多的感動及衝擊,
藉由這樣的方式尋找心裡最原始的悸動!


於是....
這成為我追尋他的腳步,想去柬埔寨做義工的理由...





他回答我:

一樣的故事,在吳哥窟的每個小孩身上發生

每個兜售紀念品的小孩,都會簡單的多國語言

然後看你的臉孔與膚色,決定跟你溝通的語言

柬埔寨的環境很畸形,但小孩卻又是最可愛

我走了一趟人稱東南亞最窮的寮國,感覺依舊如此

這還不讓人心疼.心碎嗎?







Ashely休息的這半年多來,

旅行了許多的地方.國家,

從進步.奢華.又或者是說過度浪費的一些歐美國家---如:英國.....

以及落後如埃及.或是東南亞的一些窮困地方,

當親身處於那樣的地方.視線所接受的衝擊也越來越多,

自己的心胸也會越來越開闊.....


感覺.....

許多以前視為很重要的事,也慢慢變得無所謂了~





我曾經從一篇文章中曾經看到過這樣一段話...

"
當我們陷於低潮的時候,都希望有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
但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是否願意去做那個創造奇蹟的人呢?

有人認為這世界上沒有奇蹟,有人老是盼望奇蹟降臨在自己身上。
但我們是否曾經做過那個「製造奇蹟」的人?

只要每個人都願意去做,微小的善行,其實也能凝聚出龐大的希望!"







你不要的每一件小東西,也許是柬埔寨的小孩子一輩子的寶貝!!

願意捐物資的朋友,請寄到


831 高雄市大寮區中正路89-1號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收」
 

大人小孩的衣服、新舊玩具、文具或日用品都可以,這裡什麼都缺!

這些物資將於3/24-28號和牙醫的義診團同時來柬發放~
 

協會人力有限,物資已經開始湧入,請各位幫忙分類好再寄!
 

這次募集物資到3/18為止~
 

任何生活用品.或是小玩具也都可以喔!比如超商玩具或貼紙,或是股東大會紀念品之類的都行....











引用幾張好朋友狗臉男(DogFace)在暹粒所拍的照片





Jumping girl at Ta Keo|塔高寺的女孩










Kids of PACDOC Orphanage|PACDOC 孤兒院的孩子們








GAEA Cleaner for Siem Reap River|清理暹粒河的GAEA工作人員








Monk of Phnom Krom|豬山寺的僧侶








A different childhood|不一樣的童年








A girl with elephant arm|象臂女孩








A pond-fishing youngster|水塘的捕魚少年








A Japanese volunteer at orphanage|在孤兒院的日本志工











HIV and AIDS Prevention|愛滋病的防治








這是來自日本的義工----Yuko,她準備的一天份物資,
每拿一件東西出來即使只是髮箍小朋友都一樣是尖叫啊!










當我們身處幸福.舒適的環境許久,

當我們習慣用城市的腳步.態度冷漠生活!

相較於暹粒這些小朋友們從小所要面對地嚴峻生活環境...

心裡會感到滿足地!!

慶幸自身的福氣-----對於生在相對富裕的台灣,


如果能夠行舉手之勞...如果願意盡一己綿薄之力...

對於那些孤兒,是能夠幫助他們在絕望的環境中看見希望~



在與DogFace聊天的過程中,

我深切地感受到他付諸行動後,所得到的竟是前所未有充實與滿足...

由衷地謝謝他!

幫我找回那種單純的感動!!

讓我能夠用溫暖.開闊的心胸.視野去面對旅行.生活過程中所遇到的一切!!


















以上照片轉載於DogFace於噗浪上所發表的相片日記










你不要的每一件小東西,也許是柬埔寨的小孩子一輩子的寶貝!!

如果可以...試著當一個創造奇蹟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